Noita中文 Wiki

高阶炼金术师(游戏内名为Ylialkemisti,又叫炼金术师炼金大法师)是在黑暗洞穴西边的古代实验室遇到的一个 Boss。它守卫着古代实验室。虽然高阶炼金术师移动非常缓慢,但其强大的召唤攻击很难躲避,对于任何决定穿越古代实验室的玩家来说,它都是一个可怕的敌人。

行为[]

高阶炼金术师将在其BOSS竞技场中心保持闲置状态,直到玩家靠近,此时它会变得具有攻击性,并且战斗将开始。请小心,因为高阶炼金术师可以在整个屏幕之外看到玩家,并且可能在玩家看到之前就开始攻击。

高阶炼金术师移动非常缓慢,以类似于魔杖品鉴家和游戏中许多其他浮动敌人的方式追踪玩家。它会被动地在自身周围生成一个特殊的护盾——玩家向这个护盾发射的任何射弹都会被重定向到玩家身上,从而改变射弹的所有权并造成伤害。护盾持续10秒,在整个战斗中定时生效和关闭,玩家必须注意用魔杖射击的时机。

当玩家在它的视线范围内时,高阶炼金术师会周期性地发射一个有弹性自带穿刺固定飞行方向的紫色球形魔法弹,它会在短时间内消散。当球体在空中移动时,它会召唤三支巨大的空灵魔杖,在一段时间的瞄准后向玩家射击,这样的攻击宣告类似于法术强烈汇聚之光。高级炼金术士的紫色球形魔法弹可以召唤四种不同类型的空灵魔杖,每个紫色球形魔法弹只能召唤一种魔杖。

紫色空灵魔杖[]

一根强大的紫色空灵魔杖,可以发射出一束聚合紧密的快速、有一定弹性的光束; 几乎与上面提到的巨型汇聚之光法术相同。 在封闭空间中非常致命,尤其是当所有法杖都正确瞄准时。

发光空灵魔杖[]

一根闪闪发光的白色空灵魔杖,会发射一阵爆炸性激光,类似于 汇聚之光 法术。激光可以劈开大部分地形,如果玩家躲在脆弱的掩体后面,很可能会击中玩家。

爆炸空灵魔杖[]

向玩家发射 陨石 的炽热橙色空灵魔杖。可以使玩家着火,甚至可以在直接命中时立即杀死玩家,除非玩家积累了大量的HP。

雷霆空灵魔杖[]

向玩家发射 闪电弹 的青色电子空灵魔杖。虽然射程较短,但在封闭空间内可能会很离谱,让玩家受到雷电伤害而麻痹,并导致无法躲后续的大量攻击,结果是暴毙的。

战利品[]

死亡后,高阶炼金术师会瞬间溶解成一团魔法粒子,留下一把水晶钥匙和下表中的4个随机法术。此外,以下所有字母法术将为玩家永久解锁:

法术
阿尔法 伽马校正 欧米伽
泽塔 西格玛
魔杖刷新

战斗技巧[]

  • 在整个战斗中要非常小心你的位置 - 每次产生空灵魔杖时,它都会直接瞄准你当前所在的位置,然后在短暂延迟后开火。预测魔杖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发射是生存的关键。
  • 每个紫色球体魔法弹都会召唤多个空灵魔杖法术,瞄准施法时你所在的位置。注意避免因为躲避一次攻击而撞上二次攻击。
  • 与典型的能量护盾不同,击中高阶炼金术师护盾的“一切”都会反射到入射点,也就是玩家身上。如果被反射,召唤触手 法术可能对玩家非常致命,但当护盾消失时仍然可以非常有效地对抗高级炼金术士。然而,当护盾激活时没有动画,因此建议仅在护盾消失后立即进行伤害,然后停止并等待它再次生成。
  • 高阶炼金术师倾向于在受到伤害后短暂启动盾牌,因此快速射击攻击只会击中几次,然后其余的齐射将被引导回玩家。尝试依靠高伤害射击而不是高射速。
  • 高阶炼金术师的护盾本质是一个自带爆炸的投射物,因此你可以直接使用炸药引爆器清除炼金的护盾
  • 投射物雷电领域 可以做到无视护盾进行攻击,此时展开雷霆领域后,使用高射速射就完事了
  • 如果你有办法增加你的移动和飞行速度,例如 法术天赋 的正确组合,你可以绕着炼金术士绕圈飞行,并始终避开魔杖,在他的护盾消失时射击.
  • 高阶炼金术师本身没有物质吞噬的能力,也不会受到物理伤害,但是他的护盾能够吞噬地形。
  • 白色雕像 可以从 古代实验室 被引诱进来,并且可以独自对抗高阶炼金术师,因为 白色雕像 对炼金的所有攻击都免疫。

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 中,炼金术师的幻影(游戏内名为Alkemistin Varjo)可以在地表的任何地方找到,以及 魔杖品鉴家 的BOSS之影版本也会找到(叫三眼追随者)。这些幻影除了黄金之外不会掉落任何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