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ta Wiki

描述[]

特性是玩家在山中向下探索时获取的许多种被动能力,能以各种方式增强玩家和他们的能力。

在每个玩家进入圣山的尾端时会提供一组特性。一旦选择其一,其他特性会消失。

特性列表[]

图标 名称 信息 备注
Perk critical hit.png 暴击率提升 提高暴击几率。
Perk breath underwater.png 屏息静气 被淹没时不会窒息。
Perk extra money.png 贪婪 每个金块换算黄金 x2
Perk extra money trick kill.png 技巧贪婪 造成敌人意外死亡时,掉落黄金 x4(原为 x2)。 当敌人因物理、化学、间接的爆炸或内斗而死时掉落额外黄金。
Perk hover boost.png 强漂浮力 你的飞行距离加倍。 你的飞行条翻倍。

并不会加快飞行条恢复速度,你必须在地上等待双倍时间将你的飞行回复至最大。

Perk movement faster.png 更快移动 你的移动速度加快。 比原先大约快40%。
Perk low gravity.png 低重力 你的移动虚浮,你的跳跃更高。 低重力和“强漂浮力”相比,优点在于:玩家可以无限向前飞行,并只要时间足够,在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可以飞到任意高度,因为飞行条可以在下次推进之前填充满。

低重力的缺点在于更难快速下降,并且因此更难在狭窄拐角处中躲避攻击。

Perk repelling cape.png 驱散斗篷 (移动时)脏污褪去的速度提升。 脏污在你移动时褪去得快多了。
Perk exploding corpses.png 爆尸 敌人死亡时会爆炸
Perk saving grace.png 死里逃生 生命值高于 1 时,将以生命值降为 1 代替死亡。 并不会在生效后给予任何无敌时间。可能在玩家经过一个罕见的生命回复区域时很有用,因为持续的回复能将玩家的生命保持在 1 以上。
Perk invisibility.png 隐身 你隐身了。脏污、施放法术、踢击和受伤会暂时解除效果。 允许避免任何不想要的战斗。在失效后需要大约 5 秒重新生效。和驱散斗篷甚至火焰免疫有不错的合作效果。

只有大约两种敌人可以无视隐身效果,但他们只出现在最低层。

Perk global gore.png 更多血液 血呀,到处都是! 玩家也流更多的血。
Perk vampirism.png 吸血术 饮用血液可恢复生命,但会损失最大生命值的 1/3。 在红色的血中按下方向键来消耗血回复生命。只根据你目前的最大生命进行移除。
Perk extra hp.png 追加生命值 50% 追加生命值上限。 增益根据目前玩家的最大生命值计算。
Perk hearts more extra hp.png 额外最大生命 心会给予双倍的最大生命。 将增益从 +25 增加至 +50.
Perk glass cannon.png 玻璃大炮 你的法术伤害 x5,并获得更大的爆炸半径,但你的最大生命值将限制在 50。 玩家的生命值被降低到50,这是上限是强制性的,它再也无法被提升。
Perk respawn.png 额外生命 死亡时,你将以 100 生命值重生。 在死亡时,你会在相同位置重生。

这个特性只会在你失去所有生命时将生命设置成 100(固定值)。

只生效一次。

Perk worm attractor.png 蠕虫吸引 世界里的蠕虫朝你而来。
Perk worm detractor.png 蠕虫排斥 世界里的蠕虫逃离你。
Perk protection fire.png 火焰免疫 火焰不会对你造成伤害。 你不再能着火。然而你仍然会受到带火的爆炸伤害和直接的火焰攻击,就像来自Flame Wizard的攻击。

岩浆仍然会伤害玩家。

Perk protection radioactivity.png 毒液免疫 毒液不会对你造成伤害。 玩家仍然会受到酸液和冻结的毒性淤泥(毒冰)的伤害,以及因接触毒性淤泥而硬化的岩浆形成的“附有毒液的岩石”的伤害。
Perk protection explosion.png 爆炸免疫 爆炸不会对你造成直接伤害。 玩家仍然会受到特定爆炸产生的粒子的影响,包括火焰、毒性淤泥、酸液、电和冰冷蒸汽。

你可能因此在核弹的爆炸中毫发无伤,但小心它产生的坍塌的混凝土。

Perk protection melee.png 近战免疫 敌人的近距离攻击不会对你造成伤害。 可以使许多敌人对玩家完全无害化。对避难所区域高度推荐。
Perk protection electricity.png 雷电免疫 电击不会对你造成伤害。 这个免疫特性可能比雷电特性更好,因为后者会激活炸药等陷阱。
Perk teleportitis.png 快速传送 受到伤害减少 20%。每次受到伤害时,传送自身。 持续性的伤害(火焰,毒,冰冷蒸汽等)也会使玩家随机地传送,因此这个特性很容易对玩家有害。

被格挡的伤害也会引发传送效果。

Perk stainless armour.png 光洁铠甲 没有受到脏污效果影响时,受到伤害减少 50%。 和驱散斗篷,甚至火焰免疫有不错的合作,后者能让你站在火焰中并安全地蒸发激活所有液体脏污,除了油污和威士忌。
Perk edit wands everywhere.png 随时编辑魔杖 如标题所说,不仅在圣山中,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编辑魔杖。 允许你从找到的任何魔杖中去除法术,也可以随时将次数耗尽的法术替换成新的。
Perk ability actions materialized.png 炸弹物质化 类似炸弹的法术可放置于物品栏的物品空间,不需要魔杖便可以投掷。 在所有的炸弹类法术中这个特性在神圣炸弹的效果上最强。

如果有得选的话,“随时编辑魔杖”几乎总是最好的,因为你可以几乎随时替换法杖中的任何法术,包括炸弹。

Perk projectile homing.png 追踪魔弹 你所有的法术都会追踪敌人,根据被施放的法术类型,它甚至可以半空中改变方向。 对所有你施放的法术都有效,无论它来自触发/定时法术还是法杖的始终施放。

例如粘液雾之类的静态投射物会有效地跟随目标,但是像魔法箭这样的高速投射物只会轻微偏移。

Perk projectile homing shooter.png 回旋镖 几乎你的所有法术都会向你飞来;你有更高的投射物防御。 由于被你吸引,长时间的法术,例如休眠晶体,可以无限地跟随你。与之相反,像火花弹这样的高速法术可能只在消失前奇怪地上下画弧线。

这些奇怪的特点会使你丢失准头,因此对新手玩家不推荐这个特性。

Perk freeze field.png 冰冻领域 冻结你附近的所有液体并灭掉周围的火。 玩家不能被点燃并很少会获得可冻结的液体脏污。(包括岩浆)所有的液体都可以被冻结,除了油,酒,如隐形魔药这样的魔药。由于降低获得脏污的概率,和隐身的合作效果很好。基本上也淘汰了屏息静气特性。

可能会干扰毒液免疫特性。毒性淤泥被冻结后会变成无视这个特性造成伤害的环境颗粒。 由于这个特性始终生效,它可能会出人意料地冻结粒子,例如蒸汽凝结并成为落向你的雨滴,造成挡住你爆炸法术魔杖的冰,导致你因此炸到自己。 谨慎选择这个特性。

Perk dissolve powders.png 粉末溶解 砂粒以及其他柔软粉末状材料会在你附近快速消融。 玩家的接触会立刻摧毁像雪、煤、火药、砂、骨灰等(环境中的固体)物质。不会影响钻石,虽然它也是粉末。
Perk slime blood.png 粘稠血液 受伤时,你流血时会淌出粘液。 有 50% 的隐藏投射物防御属性。
Perk oil blood.png 油脂血液 受伤时,你流血时会淌出油。 有 40% 的隐藏爆炸防御属性。
Perk shield.png 永久护盾 你获得一面永久性的小型护盾。 一个护盾,会使较小的投射物弹开,并且在受到一定量伤害后碎掉。护盾会在碎裂之后快速重新出现。可以和其它护盾法术堆叠,增加保护。

由于护盾较小,它并不总能从极高速的投射物下保护你。

Perk revenge explosion.png 以爆易暴 受伤时,你有时会放出魔法爆炸,反击伤害你的敌人。
Perk electricity.png 雷电 免疫雷电伤害,但附近的金属和液体经常会通电。小心哟! 带电的金属和液体会导致燃烧和爆炸桶的激活。
Perk extra knockback.png 额外击退敌人 你的法术更能击退敌人。
Perk lower spread.png 法术集中 你的法术有更低的散射,但后坐力更大。 不仅可以从更精准的法术中受益,通过向下射击,这也可以被用作一个粗糙的喷气背包或跳跃强化器。
Perk bounce.png 弹跳魔弹 几乎你的所有法术都能够弹跳。
Perk extra perk.png 额外特性 每个圣山都会产生第四个额外的额外特性以供选择。 如果玩家有“特性彩票”并且在拾起它时被触发了,不会生成额外的特性。
Perk perks lottery.png 特性彩票 当你选择一个法术有 50% 概率其它的不会消失。 在特性彩票本身被第一次选择时也可以生效。
Perk genome more hatred.png 更多仇恨 导致不是同一类型的敌人(例如CrawlerHaulikkohiisi)在见面时互相攻击对方。 增加内斗。有效地警示你周围的敌人,也可以让敌人攻击,让战斗变得简单。

然而,这个特性会使得更多的敌人在屏幕外部死亡,阻止你收集他们的金子。

Perk genome more love.png 更多友爱 世界里的生物互相更加友爱。 减少内斗,例如阻止敌人自动攻击Rotta。当你偏爱击杀每个敌人获取金子,或者想使用隐身而且不想被交火波及时时会有用。

本质[]

本质是不在普通特性池中的特殊特性,只会在地图的特殊位置生成。拥有 4 个或更多的本质后,玩家可以破坏月球

图标 名称 信息 备注
Special Perk essence fire.png 火之本质 你整个人都在摇曳! 可以在湖泊中的小岛中间的木雕塑下找到。在玩家周围产生几个爆炸,阻碍隐身效果。如果玩家不是潮湿的或者没有火焰免疫有可能使玩家着火。
Special Perk essence water.png 水之本质 大地在你周围流动! 可以在伟大之作(地狱)左边的???找到。从玩家向随机几个方向射出酸液投射物。
Special Perk essence air.png 气之本质 你掌控周围的空气! 可以在月球的中心找到。
Special Perk essence earth.png 地之本质 你释放出破坏之光! 可以沿着地图东边的墙在???中找到。每过几秒从玩家射出 8 个均匀分布的会破坏地形的爆炸性投射物。除非玩家有爆炸免疫,这些爆炸可以对玩家造成伤害。
Special Perk essence alcohol.png 精神本质 那并不是最好的想法 可以在湖泊底部的???中找到。

en:Perks